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实验中心设置
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公共实训中心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
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中心
实习基地
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基地>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正文
基地简介
2023-10-09 15:20  

 辽宁科技学院位于本溪市高新产业开发区,本着地方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宗旨,我校定位于应用型本科院校,首要任务是培养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经济建设和本溪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生物医药产业既是辽宁省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群,也是本溪重点发展的“三都”之一,因此,发展各不同层次的生物医药教育,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是我校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为生物医药产业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是实现培养生物医药应用型人才的必要条件。基于此,我们申报了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于2015年获批建设,该项目隶属于辽宁省人社厅。

 辽宁科技学院药化学院现有化工、制药工程、生物技术、仪器分析、自动控制等多个与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的专业的教师,为培训基地聚集了一大批培训师资。同时还将从制药企业、医药研发中心、药检所等单位聘请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实践技能高超的专业技术人才作为基地兼职培训师,进而建立起一支专兼职结合的职业技能培训导师团队。基地将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企业员工的技术需求,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构建“套餐式”系统培训课程设置。这类系统培训课程是根据制药企业生产类别设计的综合技术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该类别生产的全部主要工种或岗位的实用技术。与园区内多家制药企业合作,从企业聘请技师和高级技术人员参与到职业技能培训中来,承担一部分教学任务。购置必须的实训设备,与学院现有的设备资源整体优化配置,使之能够完全满足培训需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