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术人才
化学工程与技术
省级重点实验室
学科带头人
科研立项
科研论文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人才
学术人才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人才>正文
王子敬博士简介
2023-10-09 15:50 药化学院 

一、个人简介

姓名:王子敬 所属学科:有机化学

主要学习经历:

2009.09-2013.06 湖南大学 化学 本科 学士学位

2013.09-2018.09 山东大学 有机化学 研究生 博士学位

现任职务:辽宁科技学院药化学院讲师

二、研究方向

一、金属有机催化化学

铁、钴、镍等过渡金属有机化合物材料的的制备,并应用于均相催化反应,例如含卤素化合物的脱卤反应、碳- 碳偶联反应、不饱和化合物氢化反应的研究,同时探索相关的反应机理。

二、光致变色材料及光催化剂材料

无机过渡金属-有机复合材料的光致变色性能、机理研究,进一步探索这类材料在光作用条件下,催化有机物质的氧化反应,对于有机化工合成、污废水降解、光能开发都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三、研究成果(包括课题、专利、论文著作、科技奖励等)

(一)课题

主持科研项目:

1.辽宁科技学院博士科研启动基金,1910B05,新型钼钨多酸基光致变色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已结题。

2.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基金,L2020lkyqn-01,过渡金属配合物的固载化及循环催化应用研究,已结题。

3.辽宁省科技厅省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计划项目,2021-BS-250,氮杂环卡宾铁、钴、镍配合物的固载及催化应用研究,在研。

参与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572119,铁、钴和镍氮杂环硅烯螯合物的合成及其催化活性研究,已结题。

2.辽宁省科技厅博士科研启动基金,2019-BS-130, 低温氢还原铼酸铵反应机理与过程控制的研究,已结题。

3.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NEMM2019003,铼酸铵还原过程中物相变化行为的基础研究,已结题。

4.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L20CJY002,乡村振兴背景下辽宁省田园综合体转型模式研究与应用,已结题。

(二)专利

无。

(三)论文著作

1.Wang Z., Li X.,Sun H.,*Fuhr O., FenskeD.Synthesis of NHC Pincer Hydrido Nickel Complexes and Their Catalytic Applications in Hydrodehalogenation.Organometallics,2018, 37, 539−544.(SCI,二区,IF=3.862)

2.Wang Z., Zheng T., Sun H., Li X.,* Fuhr O., FenskeD.Sonogashira reactions of alkyl halides catalyzed by NHC [CNN] pincer nickel(II) complexes.New J. Chem.,2018, 42, 11465—11470.(SCI,三区,IF=3.269)

3.Wang Z.,Li X.,Xie S.,Zheng T., Sun H.* Transfer hydrogenation of ketones catalyzed by nickel complexes bearing an NHC [CNN] pincer ligand.AOC.,2019, e4932, 1-6.(SCI,三区,IF=3.259)

4.Wang Z., Ai L., Wu Q.*,Preparation and photochromism performance of P2W16Mo2/PVA/TiO2 composite films.J. Coord. Chem.,2020, 73, 2402-2409. (SCI,四区,IF=1.410)

5.WangZ.,Ai L., Lv X.,Wang Z., He F., Wu Q.*Substitution Effect in Tungstovanadosilicate Ionic Liquid Gels Electrolytes.Int. J. Electrochem. Sci.,2020, 15, 223 – 230.(SCI,四区,IF=1.573)

(四)科技奖励

无。

四、获得荣誉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选

五、其他(含教研成果)

主持教改立项:

1.辽宁科技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驱动型教学结合信息化管理模式的化学信息学课程改革研究,在研。

2.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能源化学工程概论,在研。

参与教改立项:

1. 辽宁科技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项目驱动的化工设计课程教学质量考核机制研究,在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