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成果
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师资队伍>正文
名师风采
2023-10-09 15:09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名师风采

教授

贺凤伟教授简介

贺凤伟,三级教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化学系,现任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兼任本溪市化学协会副理事长、本溪市科协委员、本溪市自然科学评审专家。先后担任辽宁科技学院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职务,获本溪市优秀教师、本溪市科协系统先进个人、本溪市社会科学界先进个人、本溪市第三、第四、第五届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辽宁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国家宝钢教育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校工作近30年来,贺凤伟教授在教书育人、教学、专业建设、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任教以来先后讲授了《分析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化工分析》、《精细与化学品合成实验》等课程,同时还担任课程设计、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指导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发表高质量论文10余篇,被EI国际检索收录论文5篇。编写规划教材《分析化学》等教材三部。主持了多项市厅级科研教改项目,获得多项科学技术研究成果、项目经费近50万元。分别获得辽宁省教育厅教改项目一项、省科技进步奖四项、本溪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负责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室”、辽宁省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室实训平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人社厅人才培训教育基地。

徐惠娟教授简介

徐惠娟,教授,1963年出生,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化学专业。任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从事应用化学,应用化工技术等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积极从事教育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并参与省部级、校级多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有丰富的教育教学改革的经历。在科研方面,从事有机合成研究,承担并参与辽宁省、本溪市多项纵向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多篇,编写《硼化合物生产与应用》、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有机化学》等。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辽宁省普通高校实验室建设及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辽宁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科技学院巾帼创优标兵等荣誉。

孙国军教授简介

孙国军,教授,1962年11月生人,汉族,中国致公党党员,东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环境工程专业教师,教授职称,本溪市政协委员。现任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

从教近29年,多年主讲专业主干课程9门,以治学严谨、要求严格著称,在本专业历届毕业生中有很高评价。先后被评为本溪市劳动模范、宝钢优秀教师奖、首届辽宁省普通高校青年优秀骨干教师、本溪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本溪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公开出版双语教学教材2部;主持参加各级各类纵向教科研项目近2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总经费近130万元。

史雅静教授简介

史雅静,女,49岁,2004年在东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学院获理学硕士,教授。现任辽宁科技学院药化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辽宁科技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药都生态文化研究所所长;本溪市旅游地学学会常务理事。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生物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主讲《遗传学》、《植物组织培养》、《生化分离技术》、《工业发酵与制品分析技术》等课程及指导相关课程的实训、实验。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主持并参加省、市、学院级各类教学与科研课题20余项,获奖励5项。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曾经在2002年学校举行的理论教学大奖赛中获得一等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教师,辽宁省普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是校首批专业带头人,本溪市第四、五届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

廉莲教授简介

廉莲,女,40岁,生药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药师,国家注册执业药师,辽宁省中药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本溪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现任辽宁科技学院药化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教师。

1998年生药学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药物的新产品开发和质量研究与控制工作,具有丰富的科研和药品分析、检验的经验与能力,熟悉药品生产与经营的管理模式;曾组织企业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和GSP认证。参加过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及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研究”,完成过新药研发六类新药1个。2008年博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制药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目前主持并承担的科研项目主要有:宁省科技厅“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厅“高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项目1项。近5年来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SCI论文1篇,CA检索论文1篇。现主讲《药物分析》、《中药炮制技术》、《中医药学概论》等课程。

鄢景森教授简介

鄢景森,1970年3月出生, 2005年从大连理工大学硕士毕业,2009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博士毕业,同年12月被聘为教授。工作以来,长期从事药化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任职以来,曾讲授仪器分析、分离工程、工业分析等专业课程,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职业技能鉴定,带领学生毕业实习、生产实习。

近年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曾主持并完成辽宁省教育厅科研课题《辽细辛挥发油指纹图谱及马兜铃酸A含量研究》1项,目前在研省教育厅课题《磷化镍微/纳材料的水热/溶剂热合成、表征及其性能研究》1项。近3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Ei论文3篇,核心期刊3篇。2013年,有1项发明专利《一种以粗蒽为原料生产精蒽和精咔唑的新工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同时,曾主持完成省教育厅教育科研课题一项,主编《化学检验工(中,高级)培训教材》一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