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把握科学真理,迎接时代挑战
2023-11-13 08:34 胡雁波 

为了让大学生们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大政方针,明确高校在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责任,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时代使命感;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安长伟、总支书记纪丽岩分别于10月27日和11月3日给学院2020级、2021级大学生讲授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形势与政策课。

安长伟分别从“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抉择”、“铸就强国建设的坚实基础”、“加快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来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是如何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化发展的。他首先用精炼的语言给同学们解释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然后用近年来中国在建设科教强国的巨大成就的例子来突出了我国科教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加快建设科教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建设科教强国的种种方案。最后,安长伟重点强调了高校是建设科技、教育、人才强国的中坚力量,国家出台了许多激励政策,鼓励广大高校师生创造出更辉煌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本土的优秀科技人才。同时勉力各位同学抓住历史机遇、迎接时代挑战,大家都是推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

纪丽岩则从“内涵博大精深”、“彰显实践伟力”、“绽放真理光芒”三个方面来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她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和发展的时代背景,然后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和六个必须坚持”。之后,纪丽岩列举了我国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通过实践探索取得的卓越成果。最后她着重解读了“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大学生们学会运用这些理论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

通过学习,同学们感慨于国家取得的飞速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成果的博大精深,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开创者和参与者,肩负时代使命,自当砥砺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期待未来能够创造出辉煌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