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党建搭台 科技唱戏” 助力地方共创文明城——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携手本溪市第五中学党委共同开展绿色环保公益行动
2023-05-18 20:15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辽宁省教育厅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工作计划》部署,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引领科技团队服务地方的教育功能和头雁作用,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环保低碳、绿色宜居城市,5月10日,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本溪市第五中学党委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绿色低碳进校园暨环保酵素公益行助力文明城”活动。第五中学副校长邹海涛,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霞,“乐酵”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团队、天籁生物技术团队指导教师李雪梅、高颖、王玉荣及团队成员,第五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邹海涛对学院党总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霞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在优势互补、双赢互惠的原则下,以“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为依托,共同学习环保酵素,解读绿色低碳内涵,养成环保节约的生活方式,为本溪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贡献力量。

邹海涛与李雪梅代表双方党组织签署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共同致力于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创新创业思维、社会道德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签署仪式结束后,李雪梅教授为在场130余名师生介绍环保酵素产生的背景和发展进程,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随后两组讲师团队的大学生分别为师生介绍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以及特点功能和使用方法,强调了环保酵素的配比和保存方法等注意事项。在互动环节,各组“乐酵”公益团队的大学生指导同学们制作环保酵素,开展趣味提问,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本次讲座中来。活动最后,公益团队向本溪市第五中学师生们赠送了90余瓶环保酵素成品,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进学校,培养“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的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学生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

本次活动是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建+生态文明公益行”专项推广系列活动之一,秉承“绿色低碳、资源循环”的宗旨,通过环保酵素生态主题实践活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共同践行“绿色循环 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共建绿色城市,为本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幸福本溪”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