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实验室主任简介

贺凤伟教授

        贺凤伟教授现任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三级教授。辽宁省应用化学专业评估评审专家、本溪市优秀专家。获全国宝钢教育优秀教师、辽宁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本溪市第三、第四、第五届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本溪市科协系统先进个人、本溪市社会科学界先进个人、本溪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工作30年来,贺凤伟教授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主持研发多项省市科研项目、教育厅教研教改课题,近年来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本溪科技进步奖2项。贺凤伟教授主持研究的《淬火液用高分子聚醚》被鉴定为国内领先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近年来他主持和参与了10余项辽宁省科技厅、教育厅科研及教改项目,其中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抗磨、减磨型发动机油》获经费20万元。他主持的辽宁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校企政合作共建制药工程专业实践教育基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先后在《材料导报》等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其中SCI检索论文1篇, EI检索收录论文6篇。主编教材2部,参与编写《化学分析》规划教材2部。

任教以来先后讲授了《分析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化工分析》、《精细与化学品合成实验》等课程,同时还担任课程设计、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他指导的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贺凤伟教授注重学科和专业建设,负责签订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与辽宁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合作协议。并高度重视我院的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负责建设了省级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室”、辽宁省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室实训平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人社厅人才培训教育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层次。

      贺凤伟教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辽宁科技学院与营口三征集团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开创辽宁省学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