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
省级重点实验室
学科带头人
科研立项
科研论文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人才
化学工程与技术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化学工程与技术>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简介
2023-10-09 15:12 代文双 

2015年学校为加强学科建设,启动学科提升计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作为辽宁科技学院一类重点突破申硕学科,启动重点建设工作。学校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每年给予100万元的经费支持。

经过近4年的发展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博士后1人,博士9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32人。学院柔性引进浙江大学教授1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有3个校院级科研团队、5个校院级教学团队。教师中有宝钢优秀教师奖2人;2人入选2011年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有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访问学者、国家注册执业药师、辽宁省中药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本溪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辽宁省优秀教师、本溪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本溪市优秀教师、本溪市师德标兵及本溪市自然学科带头人等。

2015年以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共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引导项目、省级博士启动金和省级公益基金项9项。纵向科研到款总额100余万元;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本溪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SSCI/EI论文3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最高为5.228,出版专著15部,科研商品化成果转移化4个,新拓展工程研究领域7个。

贺凤伟教授与本溪市路博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高聚醚淬火液”通过了辽宁省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使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项目获得本溪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王振宇老师的“双氰胺对北方棕壤土壤为生物代谢α-酮戊二酸的影响”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刘丹丹老师与药科大学潘卫三教授合作的“基于AS1411与NLS的视网膜级联靶向非病毒基因载体构建及其抗CNV机制研究”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项目。

2018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科研成果丰硕,共获得3项辽宁省科技厅引导计划项目,3项博士启动基金项目,获得科研立项经费35.1万元。发表论文47篇,各类检索收录文章27篇,其中SCI收录19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收录的12篇。专利或软件著作19项,专著(编书)2部。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专任教师指导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在辽宁省标本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在东富龙杯全国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将不断加强本学科内涵发展,凝练学科特色,打造学科品牌,努力为实现将辽宁科技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