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中心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基地>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中心>正文
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2023-10-09 15:20 代文双 

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于2012年获批建设,隶属于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中心由化工虚拟仿真室和化工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室组成。

目前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使用面积336m2,共有仪器设备10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40.3万元,实验教学平台的软件部分包括化工原理实验仿真系统、化工单元实训仿真系统、水处理实训仿真系统、化工工艺实习仿真系统以及大型分析仪器实验仿真系统5方面虚拟仿真软件,总值65万元,服务于辽宁科技学院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环境工程、冶金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必修实践教学环节。

为加强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近三年来利用学校拨款、共建项目及自筹资金共计20余万元,购置了大量实验装置,更新了陈旧仪器设备、增加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补充了仪器设备台套数。目前仪器设备的完好率达到99%以上,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硬件设备配置和虚拟仿真软件达到或接近了省内一流水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