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就业信息
考研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基地
校友风采
就业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少年宏志,扬帆起航——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为药化学子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2022-04-10 14:31  

为对学生的职业发展进行规划与指导,帮助药化学子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业与就业的关系,使同学们学有目标,学有动力,努力完成学业,提升职业能力,帮助同学们日后顺利就业,成功就业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的关顺贤老师于2022年4月10日在腾讯会议上为药化学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他将课程分为职业生涯阶段任务和职业生涯规划原则两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同学们深入课堂学习,与老师进行思想和智慧上的碰撞。

课程伊始,关顺贤老师给同学们抛出了一张关于职业生涯阶段任务的图让同学们根据这张图大胆开麦说出自己的看法。在同学们的激烈交流过后,关顺贤老师简单总结了一些同学们的观点。对于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进行了规划和指导。首先,同学们需要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质,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等,从而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成长经历选择合适的职业。其次,根据同学们的个人特点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职业发展目标,并在现实生活中不断检验其可行性。使学生掌握依据社会发展,职业需求和个人特点进行职业生涯设计,促进职业发展,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提升自身技能,不然为时已晚。课程后半程,关顺贤老师让同学们谈谈自己此次课的收获。许多同学争相发言,大多同学都感觉这个课程让自己重新正确的认识了自己,也基本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

此次课程圆满结束,虽然是在线上开展,但是同学们的听课状态十分良好,与老师互动发言十分积极。通过这堂课,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特点,明确了国家具体的就业方针,使同学们知道现在就业的激烈竞争现状,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业指导课对同学们的就业与成才以及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的稳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愿药化学子们在毕业后,都能够进行顺利就业,扬帆起航,成为栋梁之材,为国家贡献出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