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会
分团委
学生社团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风采>学团活动>正文
青春向党话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药化学院第八十二期党校培训圆满落幕
2021-04-27 09:13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一路高歌,披荆斩棘,使中华民族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100年的光辉历程,也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以建党100年这一伟大时刻为重要契机,为了端正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激发药化学子的爱国热情,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学生党员历史使命感,药化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至27日期间开展了第八十二期党校培训,由分党校校长徐惠娟,分党校校务委员胡雁波、全凤兰、果巾迪、王姣月担任授课人,共计2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党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小组学习的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分专题学习、自学、分组讨论、实践活动、结业考核等方式,旨在引导广大药化学子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参加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4月13日由胡雁波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她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成员表示欢迎,阐述了举办此次党校培训班的意义,随后她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讲述了百年党史,并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必然的选择。

4月16日王姣月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对于这个问题她提出了自己的四点建议: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客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四.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间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

4月17日、18日两天上午集体观看视频《为了总书记的嘱托》脱贫攻坚纪实和《大国外交》,同学们收益匪浅,感触颇深,对脱贫攻坚和大国外交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探究;下午各小组进行小组研讨,首先由各组组员依次对“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两个问题进行发言并集中探讨,最后由考核党员进行研讨总结,并给与各组员支持和建议。

4月19日由全凤兰老师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她用大量的事例着重讲述了学习党的知识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4月20日由果巾迪老师讲解党的组织制度和原则、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等,在授课过程中,果巾迪老师善用课堂提问,同学们也各抒己见,营造了更活跃的授课氛围,随后果老师还结合自己入党的经历,劝谏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脚踏实地,树立党员模范榜样。

4月21日由分党校校长徐惠娟进行最后一次授课,她主要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开始讲起,详细讲解和分析了我国目前所处的政治形式,最后她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自身价值融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去。

4月27日下午5:00进行本次党校培训的结业考试,考试分五个考场同时进行,由党员进行监考。各考场内,参加考试人员均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监考党员也严肃检查,营造了庄重的考试氛围,保证考试规范、有序进行。本次考试有效地检验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校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也提高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开展本次党校培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觉悟,树立了药化学子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鼓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红旗飘飘,党旗猎猎,药化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必将在党的光辉沐浴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