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会
分团委
学生社团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风采>学团活动>正文
英雄事迹永铭记,革命精神永传承——药化学院开展“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团课
2021-04-15 10:48  

为引导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大学生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信念,药化学院以清明节为契机,于4月14日至4月15日晚六点在博学楼教室开展以“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各班团支部精心准备,9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活动。

团课伊始,各班主讲人通过PPT课件,声情并茂地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其中,制药20团支部以多种表演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赞美,带领大家学习革命精神;环境20团支部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祖国的伟大发展历程,使同学们铭记每一位为了新中国奉献一切的革命先辈;能化20团支部以流程图的形式对革命先辈们进行介绍,讲述他们的英勇事迹,引领同学们向先辈们看齐;应化20团支部以丰富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革命的艰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团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们坚强勇敢、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以崇敬的心态缅怀革命先烈,用实实在在的举动表达自己强烈的爱国情怀。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此次主题团课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近代史的革命历程,引导同学们以史为鉴,增进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也使广大青年学子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高尚品德,把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凝聚成激励自己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