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会
分团委
学生社团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风采>学团活动>正文
药化学院开展“安全警钟长鸣,你我携手同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03-20 13:55  

为平安勿以其小而不为,管安全勿以其小而不管。“安全重于泰山”,担起责任,才能守护健康,呵护生命。为了增强对学生个人防护与消毒、交通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知识的宣传,树立科学防疫、安全知识常学常新的意识,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为药化学子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外部环境和文化氛围,按照校学生处的活动部署要求,药化学院于2021年3月15日至3月20日期间组织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出席主持,药化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各班的班会有序地进行着,其中辅导员胡雁波老师通过讲案例的方式让环境20和药技20的同学们明白珍惜生命的意义,让学生了解安全知识,谈及了交通安全,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防范的措施。应化19的班主任果巾迪老师主要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知道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以及学会防疫的科学方法,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保护好自己、同学、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辅导员全凤兰老师主要向生物20、能化20和化工20的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在校园里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全凤兰老师再三强调,尤其在疫情期间,放假往返中存在的交通问题尤为重要,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生命安全,还分享给同学们一些安全小常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也敲响了同学们安全的警钟。应化20的班主任刘明辉老师采用观看视频和图片资料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身边的安全隐患,同学们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后,切身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听讲下,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开展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药化学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药化学子的安全素质,营造了和谐、安全的院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时代赋予我们责任和使命,所以要更加珍视我们的生命安全。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多一份自律,多一份警醒,就多一份保障。把安全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心田,手牵着手共建安全堡垒,肩并着肩共筑钢铁长城,花样年华,飞扬姿采,共创平安美好的校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