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会
分团委
学生社团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风采>学团活动>正文
实践步履不停,点亮青春底色—药化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在行动(二)
2021-03-18 15:55  

疫情的影响还未完全过去,药化学子社会实践的热情,却难以阻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于各类实践活动。他们的实践经历,为青春增添色彩,为人生勾勒蓝图。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制药BG202刘祉歧

感悟人间冷暖,体会生活百味

刘祉歧同学在寒假期间找了一份兼职,在做兼职的时候也学会了很多社会上的知识。比如怎么去和客人沟通,如何能快速有效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在这期间,自己也变得更勤奋了,并且认识了好多的朋友,让她感受到了人间冷暖与真情。

生物BG201高艺宁

药品商店如何进行药品导购?

高艺宁同学在这半个月的历练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自己接触到了社会的实践生活,真切的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不易,但是总体而言,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和所得。增强了自己的服务意识、语言交流与表达能力、处理与顾客关系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为自己以后走向社会做了一个好的开始。社会上有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那就是社会经验,为人处世的经验,想想自己四年之后就要走向社会,也许此次实践就是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成熟。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惧困难,勇于克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

环境BG192张晓漫

走进假期补课,探寻知识奥秘

张晓漫同学为了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培养自己的能力,作为大学生的她,在这个假期选择了家教进行实践活动。这次的实践活动,意义非凡,她深刻的体会到老师的不易。她认为作为学生,上课期间都应该认真听讲,认真对待老师的备课内容和成果,也让她懂得了在生活中我们要经历很多挫折,我们要有一颗坚韧的心去面对,要用认真端正的态度去直视,并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学习,丰富自己,完善自己。

环境BG192王春雨

假期亲情陪护,学业辅导

王春雨同学由于疫情的蔓延以及家长不支持外出打工的态度,所以此次假期在家里做了私人家教。受疫情下各补课班不正常开学等种种原因,特此在家给正在上初一年级的弟弟补习了初一下半年的数学和英语两门课程。她很感谢这些天的努力与付出,从最初的毫无对策,到后来慢慢地变好,她学会了对症下药和教学相长的道理。她很感谢能够拥有此次机会,能够让她磨炼更大的耐心,让她认识到不一样的自己。突破自己的极限,练就了更大的耐心和更强的细心。

制药BG202闫宇飞

感受书香,锻炼自我

每一本书都有他自己的灵魂,只是一次小小的搬书活动就让闫宇飞同学受益匪浅。在人和人之间的交往中,往往会看到对方和自己的价值是否相配。但是在生活中不要斤斤计较,也不要奢求自己付出的情感可以获得对等的情感付出,要积极努力的去面对每一件事情。

社会实践是学生进入社会前的体验和锻炼的良好机会。对于大学生来说,通过社会实践,可以扩大专业知识的储备量,强化时代责任与担当的认知,提升职业能力素养。相信药化学子经过寒假社会实践的锻炼,明白了要有主动服务的工作作风,和快速高效的行为,要立志做实事,要有创造性,在实践中接触人民群众,在实践中激扬青春力量,在奋斗中书写时代华章,为学校的再次腾飞贡献力量,成为社会的发展一道新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