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会
分团委
学生社团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学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风采>学团活动>正文
实践步履不停,点亮青春底色—药化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在行动(三)
2021-03-18 15:16  

疫情的影响还未完全过去,药化学子社会实践的热情,却难以阻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于各类实践活动。他们的实践经历,为青春增添色彩,为人生勾勒蓝图。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生物BG201刘可心

“疫情防控”该如何实施

刘可心同学在今年的寒假期间参加了村委会的志愿活动。她的工作是为出入本村的人群记录体温,核实人数以及搬运防疫物资。尽管她没有医务人员那么厉害,那么伟大,抗争在一线为国家奋斗,但她也可以在村里尽她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村里的人守护好这一方净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相信只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英勇斗争,毫不放松的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就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胜利是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应化BG201马铎巍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

马铎巍同学的这次社会实践是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党支部进行的。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前期在社区开展了社情民意大收集活动,后期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义务劳动工作。此间历时二十天,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他体会到了很多东西。从开始的组织策划到后期的具体落实,他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从开始的走访调查到后期的劳动执行,也明白了工作的艰辛。这次活动丰富了他的实践经验,使他更加了解社会。

药技ZG201陈晨

体验收银生活,学习礼貌待人

陈晨同学在寒假找到了一份在超市收银的工作。可能大家一致地认为收银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只是把商品拿过去扫而已,不会有什么难的,其实不然。刚刚来到这的一两天,经常忘记一些商品的条码位置而造成速度很慢,顾客量也比较多,没有一项工作是可以简简单单做好的,只有很努力才能做好。虽然是一个月,但是感触颇深。无论是在做人方面还是在工作为人处事方面,都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学会了忍耐与耐心,明白了认真与努力。

药技ZG201张秀清

育人先育已,育才先育德

张秀清同学在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找到了一份假期教师兼职的活动。在实践中她深深体会到了作为教师的辛苦,在这当中不仅仅只是你自己付出努力就足够了,还需要学生的认真对待。教别人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经过不断实践,从实践中取得经验,反思自己不足的地方,才能进一步完善对别人的教导。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使她体会到做一件事情时要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解决不了时再请教他人,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都会被淘汰。

能化BG201李欣莹

科技创新,成就辉煌

李欣莹同学考虑到社会的需要和自己的专业基础,她决定开展一次新能源常识调查的实践活动,走进更多家庭,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让更多人真正认识到新能源与传统能源之间的差别,从而广泛使用新能源,使环境问题得到改善。她利用两天的时间对新能源以及可再生资源的部分常识和知识进行了归纳总结,并设计出一份调查问卷,再利用了三天的时间走进了她家所处位置附近的居民,先让他们独立完成这份问卷的答题,随后根据结果为他们一一讲解每一道题所包含的有关新能源的内容。

社会实践是学生进入社会前的体验和锻炼的良好机会。对于大学生来说,通过社会实践,可以扩大专业知识的储备量,强化时代责任与担当的认知,提升职业能力素养。相信药化学子经过寒假社会实践的锻炼,明白了要有主动服务的工作作风,和快速高效的行为,要立志做实事,要有创造性,在实践中接触人民群众,在实践中激扬青春力量,在奋斗中书写时代华章,为学校的再次腾飞贡献力量,成为社会的发展一道新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