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不忘初心 重走抗联路——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4 15:21 胡雁波 

为更好学习传承东北抗联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10月20日,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纪丽岩、院长安长伟带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共赴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 坚定信念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IMG_0146

步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抗联英烈名垂青史”八个金字,以及金字下的抗联英烈群像,英勇高大,瞬间把党员们带入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站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聆听着抗联将士的英雄事迹,体会艰苦卓绝的抗战斗争场面,大家深刻感悟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精神力量。

IMG_0149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耳畔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创作灵感就来自东北抗日义勇军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东北抗联精神。在那样艰难困苦的岁月中,没有这种精神信念的支撑,哪能取得十四年抗战的最终胜利。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对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a1ebb93cfc82be822cd8793ec4bd49f8a493906a84a965e116fec79986367

参观学习期间,全体党员教师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序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音洪亮、响彻云霄,这里响起的不仅仅是铮铮誓言,更是党员们扛起建设家乡、振兴辽宁重担的决心。

IMG_0214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辽宁省委和学校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性,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勇于开拓、无私奉献,为辽宁、东北全面振兴而不懈奋斗。

IMG_0231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