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助力生态立市 打造低碳生活——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生态文明公益行”专项推广活动
2023-05-16 19:59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和基层需求相结合,将建新功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和成效。

日前,为推广“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理念,助力家乡本溪生态立市,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本溪市明山区区委宣传部和区委党校,在本溪市明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党建+生态文明公益行——环保酵素制作与使用宣传推广”专项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纪丽岩、党员教师代表李雪梅、高颖、田犀卓及“乐酵”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团队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乐酵”公益团队指导教师高颖为活动现场的60余位来自明山区各个社区的宣传人员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发展进程、制作方法以及特点功能,着重介绍了环保酵素的家居用途和具体使用方法。5名“乐酵”公益团队的大学生指导各社区宣传员、社区工作者现场制作环保酵素过程中的各成分配比,强调了环保酵素制作的注意事项等,并向社区工作者们赠送了60余瓶环保酵素成品,倡导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做好垃圾分类,将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 变废为宝”的行动和宣传中。

“党建+生态文明公益行”专项推广活动,是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深入调研、服务社会,积极响应本溪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的方针政策的具体举措,体现了高校教育服务地方建设的价值所在。下一步,药化学院将以宣传推广环保酵素制作和使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基层社区干部和居民,了解需求、解决问题,仔细研究、形成经验,推行“低碳环保、简约适度”的城市生活新时尚,坚持以学促干、见行见效,以期带动更多身边人共同践行“绿色循环 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民心,推动共建绿色城市,为本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幸福本溪”建设添砖加瓦,为使家乡本溪的山更清、水更绿,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