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共创未来--药化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第八十三期党课培训
2022-05-18 19:39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2022年4月底,药化学院分党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八十三期党课培训班。邀请学院总支、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教师,通过主题宣讲、名家导读、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对于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各项要求和发展蓝图都有了深刻的认识。按照防疫要求,本次党课学习主要采用线上教学,视频课程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共有161入党积极分子和28名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参与此次培训。

4月25日,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雁波老师为同学们上了党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简史》,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发展阶段的详细历程进行了阐述,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党课培训中,王姣月老师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出发点,讲述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明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调同学们要做到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果巾迪老师则从历史与政治的角度讲授了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引导同学们思考百年大党是如何坚持自我革命、保持组织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强调同学们要时刻反思自己的行为,增强纪律修养。全凤兰老师系统讲述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指导思想,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有责任和义务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切实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30日起,利用课余时间分党校组织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共产党宣言导读》《为了公众的利益》《这就是中国》等学习讲座和政论片,品味了中央党校、复旦大学、中国人大等知名教授的名家论断,多角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拓视野、引发思考。同时还邀请高年级优秀的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进行小组研讨,各抒己见,合作学习,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浓缩百年征程不朽史诗,开启伟大事业崭新篇章。药化学院第八十三期党课培训虽然已接近尾声,但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还在继续。我们相信通过学习,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终将通过考验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希望药化学子们积极向榜样看齐,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