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6】不忘初心跟党走,缅怀先烈感党恩—药化学院党总支祭扫英烈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15 16:18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矢志践行初心革命,追昔抚今,饮水思源,百年风华永不会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先烈遗志,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的崇高气节和坚韧意志,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药化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下,药化学院于2021年4月15日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前往本溪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缅怀先烈感党恩”主题祭扫活动。药化学院学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祭奠英烈,寄托深切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下午1:30全体党员师生在“丰碑”雕像前集合,主持人胡雁波老师宣布祭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药化学院党员师生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思潮起伏,心中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随后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了本溪市烈士陵园的概况,由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师生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表达无限哀思和崇敬。

活动第二项,首先由副院长代文双致辞,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是最好的营养剂,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百年精神,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随后学生党员代表牟旭发言,他提出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始终要做到的几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倡导无私奉献,带头艰苦奋斗,并号召同学们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动力,以更加奋进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三项,重温入党誓词,由学生党员代表牟旭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的信仰、信念、信心,激励着大家不断努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活动第四项,药化学院党员师生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和纪念碑,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模型,令大家心情激动,思绪万千,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尤其是在经过李雪梅老师的父亲李正义先烈的纪念牌时,李老师掩住激动的泪水,在李老师看来,父亲传奇的一生,铮铮铁骨,用生命诠释了奉献,对自己的做人做事影响至深,更奠定了自己的人生基石,在场的党员师生无不为之动容。通过参观纪念馆,让大家都大饱眼福也受益匪浅,虽然革命先烈们已经长眠于此,可是他们的英勇事迹却传遍了每一个角落,他们的精神也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师生。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英烈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本次缅怀先烈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坚定了药化学院全体师生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信念,树立了正确政治立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地认识了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彰显了药化学院的精神风貌。缅怀先烈,愿英雄长眠,岁月悠长,山河已无恙,硝烟散尽是曙光!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是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缅怀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具体实践,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希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同心筑梦书写新时代荣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