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1】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百年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3-17 11:4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2021年3月17日下午在博雅楼3区308教室,学生支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一讲《百年风云——伟人邓小平》正式开讲!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雁波老师带领同学们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伟人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一生。

授课开始,胡老师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主题为“十六岁的邓小平去法国留学与周恩来相识”的视频,引入了本期学习主题。1920年9月,16岁的邓小平踏上了赴法勤工俭学的旅程。他急切地想去强大的西方国家看看,学些本领,回来实现“工业救国”的理想。然而,到达法国后,他仅在巴耶中学学习了5个月,就因无力支付学校费用失学了……从此,邓小平开始了长达四年多的勤工生活。后来他对这段经历回忆道:“做工所得,糊口都困难,哪还能读书进学堂呢。于是那些‘工业救国’、‘学点本事’等等幻想,变成了泡影。”救亡图存的路在哪里?他没有放弃探索。1923年,18岁的邓小平加入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最年轻的成员。在长他6岁的周恩来直接领导下,邓小平在《赤光》的阵地上,传播共产主义、团结旅欧青年,同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展开斗争。两位风华正茂的中国青年在这里结为至交。日后一位成了新中国总理,一位成了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

视频过后,胡老师开始将邓小平同志传奇的一生娓娓道来,特别是讲到小平同志成长历程中的“三起三落”和他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韧的革命奋斗精神,让同学们既惊叹连连又引发思考。邓小平同志从初入共产党到后来的战旅生涯,再到新中国的建设、拨乱反正、规划改革开放伟大蓝图,无不充满着智慧、热忱和坚定不移,那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更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邓小平磅礴的爱国情怀。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学习,通过胡老师精彩卓伦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让同学们对邓小平同志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从而取得了如今辉煌的成就。作为新一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我们,更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继续奋斗!党史学习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药化学子们更要加强学习,学习伟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将爱国精神庚戌传承,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