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党史教育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新思想,新春送祝福
2023-02-26 11:01 药化学院 

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药化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开展“学习新思想,新春送祝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1月20日上午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相关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人民,关注新冠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能源供应、春运等多方面进展,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也看到了祖国各地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新的一年,新的一代年轻人都表示要更加的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共创新的辉煌!

随后各专业党小组组织学生党员分别在自己的家乡开展春节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节日祝福”、“文化熏陶”、“送福字”等大的项目,党员同志们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们到老人家里拉家常,关心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自己书写或采购的福字春联向老人致以最衷心的节日祝福,祝愿老人春节快乐,健康长寿。其中生物BG191学生党员刘桂萍同志深入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化石戈乡下平村为同村老人送去福字,董宁宁同志也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闫新家园的家中写好满满一桌福字送给邻居,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汤池镇的班悦同志为乡亲送去福字粘在家门前,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制药党小组志愿者张萌在辽宁省锦州市大定堡乡往户屯村,为那些不便于行动的村民们贴春联、贴福字,环境党小组郑依琳等学生党员在开原市参加当地社区开展的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分享春联之美,感受春联之趣,共迎新春佳节!各位村民、居民们拿着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党员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把温馨的祝福以及党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药化学院生物制药党支部党员高颖老师深入社区和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热心地讲解剪纸技法,传承传统文化。

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剪纸在我国是历史悠久、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逢年过节抑或新婚喜庆,人们把美丽鲜艳的剪纸张贴在雪白的窗纸或明亮的玻璃窗上、灯笼上,节日的气氛便被渲染得非常浓郁喜庆。

2023年2月15日,高颖老师来到了本溪市明山区党委组织的矿院社区退休党员活动室。为十余名退休党员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清风廉洁守初心 巧手剪纸扬正气”别开生面的剪纸课,高颖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廉洁社会”的重要性,接着给大家展示了象征着廉洁清正的荷花的剪纸技法,最后又指导在场的退休党员亲手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剪纸。许多退休党员年逾七十,但她们学习剪纸的劲头十足,制作剪纸的态度认真,都成功地制作出象征喜庆的剪纸作品,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接着,高颖老师来到了本溪市红缨瑞德幼儿园,为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主题为“巧手剪纸寓初心 红色传承助成长”的剪纸文化课。高颖老师向园区小朋友展示了10余幅主题剪纸作品,详细讲解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及剪纸基本纹样、剪纸基本技法等,旨在以剪纸的形式,号召广大小朋友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升小朋友文化素养。高颖老师亲自指导小朋友如何剪裁作品,帮助他们共同完成主题剪纸作品创作。这次活动为更好地传承优秀文化瑰宝,培养传承传统文化的接班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附图如下)

                                                          药化学院党总支

                                                          2023年2月26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