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党史教育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药化学院青年教师姜春风博士应邀参加2021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并做分会场报告
2021-10-27 11:34 姜春风 

9月28日-30日,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沈阳药科大学主办,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协办的2021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沈阳隆重召开。

来自国内外的药物化学科研工作者围绕“创新发展中的药物与制药技术”主题,以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创新药物研发等六大方面的核心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是一次国内外药物化学领域精英们的高水平学术盛会,共安排了133个报告,其中大会报告8个,分会场邀请报告42个,口头报告83个。在药化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我校姜春风博士在青年学者论坛中做了题为:“3-脱氧-5-羟基-1-氨基碳糖类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评价”的分会场口头报告,分享了降血糖先导化合物的发现过程与体会,并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特色。在药物规模化生产新技术与化合物高效合成的论坛中,还就连续流技术的产业化应用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论坛有多位院士做了大会报告,而分会场报告大多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大学。辽宁科技学院是被邀请参会并做分会场报告的两所地方性本科院校之一。通过选派青年教师参加国内高水平学术盛会,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奠定了基础,同时也鼓舞我校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全心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不断取得硕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