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党史教育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化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10-15 14:55  

为进一步提升药化学院教学水平,向省内一流高校看齐,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博思楼1区201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要点座谈会。药化学院柔性引进的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燕教授对我院全体教师进行培训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会上,刘教授着重从一流课程建设内容、形式、标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刘教授与我院教师针对当前面临的思政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燕教授提到,在课程内容上要体现“两性一度”的高质量要求。课程改革的内容要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要让学生跳起来才能够得着,要保持一定的挑战度、创新性和高阶性。严格考核考试评价,增强学生经过刻苦学习收获能力和素质提高的成就感。在课程形式上,要体现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现在的大学生主体是00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课程改革必须强调适应学习者的互联网原住民特点。在课程标准上,要体现改革的多样性创新发展。“一流课程建设,要从原先金字塔型的一个标准,变成为五指山的多样化标准。” 要体现因校制宜、因地制宜的特色发展和多样化创新。一流课程立起了新发展阶段大学的“金课”标准,竖立了信息时代教育教学的质量标杆。

在教育理念、如何准确认识申请书中的“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及课程与教学改革需要解决哪些问题方面,刘燕教授也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一一回答学院教师的问题。

刘燕教授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将成果和经验与学院教师近距离分享,将科研反哺教学,思政课建设引入到课程建设中的重要性进行细致阐述。从课程的深度、挑战性、创新性和时代性方面为我院教师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药化学院全体教师有信心、有能力在课程建设上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