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党史教育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制药工程介绍(第二学士学位)
2020-08-13 14:50 楚冬海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科学基础、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在制药及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药品及其他化学品的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科技服务等工作,在工程应用研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制药工艺学、制药自动化控制。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等行业从事药品生产技术管理、药品质量控制、制药设备的维护与操作、新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四、专业优势

辽宁科技学院地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本专业侧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2010年组建了制药工程实验室。通过实践环节的教学,学生毕业后掌握合成制药、中药制剂、药物制剂技术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药物生产装置、工艺流程。另外本专业在产业基地内建设多家校企合作基地,如天士力药业集团、上药好护士、修正药业、华润本溪三药、辽宁成大医药集团等,校企间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五、办学特色

以化学制药和中药制药为两个主要方向,聘请校外科研及管理人员为兼职教师,培养学生既具备药学知识,又具备工程技术和实践能力。毕业前学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获得化学合成制药工(中级)、化学检验员(中级)、生化药品制药工(中级)等职业资格证书。

六、师资情况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外聘教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2名外聘教师来自于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内的知名制药企业,具有非常强的实践指导能力。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共申请市厅级以上科研课题12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6项,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

七、创新创业教育

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培养学生工程技术素质及创新能力。

八、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生物医药及其相关行业的生产部、质量部、技术部等部门从事药品产质量管理、制药工艺设计等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