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标识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标识
学院标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标识
药化学院标识含义

标识整体色彩采用绿色系,本着学院的专业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象征生物医药和化学工程专业的蓬勃发展与欣欣向荣;标识外形以圆形环绕寓意学院全面发展,圆内接正六边形为芳香烃苯环的母体外形,更象征学院在稳定中求发展;内部由正圆形和直线构成了生物的DNA双螺旋结构链,即代表了学院的专业方向,又表现了学院的专业高度;三片叶子则在外形与含义上配合着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材,更将它的摆放位置与芳香烃苯环母体的内部结构形成了相辅相成的作用,同时也体现了学生互相团结,互相进步的环抱形态展现;整个标识都在传达着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三个方面的统一,学院也会在三者的紧密联系中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精益求精语出《论语·学而》,宋·朱熹注:“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意指在原先好在基础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精益求精”作为二级院训,折射出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办学传统及治院方略,鲜明表现出我院在学校已进入应用型本科院校内涵建设新阶段这一背景下的时代追求。

“精益求精”体现了我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及师资队伍自身建设要求。院训摒弃浮躁学术风气,要求教师专研业务,严谨治学;学生扎实求学,学以致用,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精益求精”倡导创新,在科研和学术上营造创新环境,树立竞争意识,在新起点取得更大发展。院训精益求精符合校训“求新求实”内在要求,与校训一脉相承。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