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一、实验室应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实验技术人员对所分管的实验室、办公室及附属场所安全负责。

二、实验前要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经常检查、维护仪器设备,保证其在正常状态下运行。实验完毕离开实验室

之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对危险品、剧毒品必须有专用防护装置保管,确系检查无误后方可离人。

三、实验室人员不得将大门、各房间钥匙转借他人或随意复制。

四、实验技术人员必须每日时常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每周全面检查一次安全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各系、部实验室负责人要经常检查所属各实验室的防火、防水、防腐蚀等情况,做到定期检查与经常检查相结合。

六、节假日期间,各系、部实验室负责人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假日实验室安全。

七、学校定期检查所有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每学期放假前对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封闭各实验室,以确保做好假期实验室的安全。

八、实验室的安全必须层层落实,各级安全检查责任人均应切实履行检察职责。检查中发现事故隐患时应及时采取相应救助措施并向有关方面报告,对知情不报,玩忽职守者,给予严肃处理,发现丢失,被盗等案件时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保护好现场,严禁隐瞒不服和私下处理。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