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学科科研  产学基地  学团风采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史教育
党员组织
党史教育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7】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药化学院总支徐书记为82期党校学员上党课
2021-04-21 19:25  

当今的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发展方案被世界各国广泛关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大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2021年4月21日下午15:10在智慧东楼302会议厅,药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惠娟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析》为题,为药化学院第八十二期党校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学生支部委员、发展对象和全体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徐惠娟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2、它的核心内容是什么?3、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三连问,引领大学生们带着问题去思考、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徐惠娟书记以视听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理论品格、实践作用和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贡献。她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解读了新时代的含义、当今世界的变局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内容,强调了作为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各自侧重和有机融合,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

最后,徐惠娟书记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相当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时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筑梦之瓦、贡献蓬勃之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